English

越南《人民报》批驳美利用宗教干涉越南内政

2001-0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河内2月13日电越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报》13日就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12日在美国参议院进行所谓的“越南宗教问题听证会”一事发表评论,批驳美国一些人对越南宗教信仰情况的歪曲和指责,反对利用宗教信仰自由干涉越南内政。

这篇题为《不和谐的号声》的评论说,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1992年制定的宪法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和信教或不信教的自由。在宗教面前,各宗教一律平等。各种信仰和宗教的教堂和寺庙得到法律的保护。任何人不得侵犯宗教信仰自由或利用宗教信仰违反法律和国家的政策。”

评论指出,任何到过越南的人都会很容易地看到,越南信奉宗教的人士都可以在法律范围内自由举行宗教祭祀仪式和进行各种宗教活动。这是驳斥那些诬蔑越南实行“镇压宗教”政策的人的雄辩证明。

评论说:“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在越南没有任何人因为宗教信仰的原因而被拘留。至于有几个佛教徒和某些宗教人士被拘留,是由于他们违反了越南法律,当然要依法受到审判。这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很显然,那些自认为有权评判越南宗教情况的人,是故意无视事实,逆越南正在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改善关系的趋势而行。那些编造出所谓一些国家的‘宗教问题’、然后想方设法将其政治化和国际化的人,势必遭到可耻的失败。”

评论还说,所谓“越南宗教问题听证会”是一些敌对势力竭力吹起的旨在歪曲和抹黑越南光辉形象的不和谐的号声,是一小撮人违反原则、阻碍越美两个主权国家之间平等友好关系发展进程的极其无礼的行为。相信任何知礼的、有良心的人都将会对此予以驳斥,并要求立即停止粗暴干涉越南主权和内部事务的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